臺北榮總

心臟瓣膜治療團隊

民眾衛教專區

健康的心臟

健康的心臟

心臟位於胸腔中間偏左側的位置,主要由肌肉所組成,藉由規律的收縮,將充滿氧氣及養分的血液輸送到全身,並將缺氧的血液及回收的廢物送到肺部代謝循環。心臟平均每分鐘收縮60到70次,一天收縮約10萬次,泵出約7,200公升的血液進入身體。

心臟內劃分為四個腔室組成,上方接收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房」,下方送出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室」,由於心室的作用類似幫浦,相較於心房,有更大的容量及強而有力的肌肉。

心臟內劃分為四個腔室組成,上方接收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房」,下方送出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室」心臟內劃分為四個腔室組成,上方接收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房」,下方送出血液的腔室稱為「心室」

心臟瓣膜位於心臟的腔室及主要血管之間,負責把關血液流向。這些瓣膜的作用就像單向的門,讓血液往固定方向流動至下一個腔室,瓣膜關閉時則可以防止血液逆流。

在心臟的右邊,血液從右心房經過三尖瓣流至右心室。在心臟的左邊,血液從左心房經過二尖瓣流至左心室。

心室和相連的大血管之間也有瓣膜間隔。血液從右心室通過肺動脈瓣流入肺動脈及肺部。在心臟的左邊,血液從左心室通過主動脈瓣流入主動脈,再輸送至全身。

心臟瓣膜位於心臟的腔室及主要血管之間,負責把關血液流向。

延伸閱讀
vghtpeshgov的大頭照
臺北榮總

臺北榮總心臟瓣膜治療團隊